646.jpg
16日清晨,河北保定郊县降下小雨。(摄影:刘东兴)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5日)除秦皇岛中南部外,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不过雨量普遍不大。预计今天东部地区降雨仍将持续,各地风力将逐渐加大,早晚气温较低,朋友们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出现降雨天气。监测资料显示,截至今日08时,降雨区平均雨量2.8毫米,张家口中南部有6个县(市)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蔚县降雨量达15.9毫米,其它大部分地区雨量在5毫米以下。今早8时,河北各地天气阴沉,西部地区降雨已停止,其它大部分地区仍有降雨。气温方面,西北部地区也受到冷空气影响有2-4℃降温,其它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不大。

降雨过后,今天白天大风天气将自西向东逐渐加大,影响河北大地。河北省气象台16日5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全省自西向东先后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今天下午开始,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偏北风7到8级,阵风9级。17-18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有霜冻,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其中承德东部、秦皇岛、唐山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18日,全省晴间多云。

雨过风起 河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16日早8时,石家庄雨后天空阴沉,道路湿滑。(摄影:马媛)

专家提醒:雨后道路湿滑,朋友们外出需小心慢行,注意交通安全。另外今天风力较大,应及时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设施农业应提前采取防风加固措施。大风天气外出,注意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及时采取措施,回港避风,确保安全。 (文: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