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6日),湖南省自北向南降雨又降温,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降水较明显,降温幅度湘南局地可达10℃左右。不过这股冷空气南下速度快,预计从17日起,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省内天气转晴,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昨天,湘西北、湘北率先变天,出现降雨,其中常德的石门县日降雨量达22.1毫米。在雨水的打压下,湘西及湘西北部分地区气温不足20℃;而无雨水打扰的湘南,天气较好,气温偏高,其中郴州的宜章和临武县日最高气温达32.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并伴有降水,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降水较明显,降温幅度湘南局地可达8~10℃,其他地区4~6℃;17至18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省内天气转好,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界、自治州、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1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南22~24℃,其它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北12~14℃,其它15~17℃。

17日晚到18日:晴天间多云;

由于近期气温多起伏,公众出行需注意保暖;随着明日天气转好,省内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出现,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另外建议广大农户抓住较好天气,及时抢收已成熟晚稻。(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