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目前青海大部正经历一场吹风、降温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明显。今天(17日)早晨,西宁天空放晴,最低气温从15日的6℃骤然下降到了-5℃,这是今年入秋以来西宁经历的最低气温,让外出的人们仿佛置身寒冷的冬日。

西宁最低温创下半年新低 经历入秋最冷早晨
近日,青海境内不少地区已经出现降雪。(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今晨,西宁地区天气晴好,最低气温降至-5℃,创今年下半年新低,成为今年西宁市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在西宁的街头,上班的行人穿着明显加厚的皮衣、大衣、防寒服,围巾、手套更成为必备品,以抵御寒冷。虽然近日西宁的天气情况较好,阳光明媚,但是低温加上冷风让民众普遍感觉到了萧瑟的冬日已经临近。此外由于天气寒冷,气象巷农贸市场的不少个体商贩为了水果、蔬菜不被冻坏,大都开门营业时间推迟。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17日至19日,唐古拉山区、玉树、果洛南部有阵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虽然近期西宁天空晴好,但由于目前温差较大,日平均气温已经相对较低了,所以防寒保暖工作很重要,民众外出要适当的增加衣物,注意保暖,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文:邱媛媛,刘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