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随着冷空气东移,黑龙江大部分出现雨雪降温,这是黑龙江今年下半年首轮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未来三天,省内降水范围将向北缩小,但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

黑龙江迎下半年首轮大范围雨雪天气
17日,黑龙江黑河市迎来首场大雪,学生们冒雪骑车上学。(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实况显示,16日08时至17日08时,黑龙江大部出现雨雪天气,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大庆北部、绥化北部降雨夹雪或雪。其中,孙吴,北安遭遇暴雪,黑河、嫩江大雪,其他县(市)以降雨为主,齐齐哈尔,林甸,虎林等26个县(市)降水量为10~19毫米。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随着高空冷涡逐渐东移北收,省内降水范围向北缩小,主要集中在黑龙江流域沿岸的偏北地区,其他地区转为晴好天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7℃左右,最高气温-1~9℃。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多云有阵雪,绥化北部、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今夜到18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北部、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大兴安岭、黑河北部、伊春北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由于近期黑龙江多雨雪天气,随着气温降至0℃以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路面结冰等现象,对公路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司机朋友需做好防范。同时,今秋多雨、土壤湿度大,不利于秋收整地,农民朋友要抢抓时间,充分发挥大型农机合作社作用,尽快完成秋收后的整地工作。(文:隋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