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安徽持续遭遇雾天气,给省内交通和人们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今天(15日)安徽仍有大雾天气,但由于强度有所减弱,安徽省气象台将大雾橙色预警下降为黄色预警。预计17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大部将有大风,雾霾天气逐渐消散。

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安徽大部依旧雾霾笼罩,全省共有59个县市出现雾霾,其中合肥、毫州、泗县、临泉4个县市能见度低于50米,省会合肥最低仅有30米左右,有市民调侃说,“看云海不用去黄山,坐在家就可以看到”。

持续雾霾袭扰安徽 17日将逐渐减弱消散
合肥昨日遭遇雾霾,能见度极差(来源:安徽网)

持续的雾霾天气致使全省大部空气质量下降,部分市县出现重度污染。昨天下午到晚上合肥PM2.5浓度在150微克/立方米以上。合肥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冬以来首个霾气象预警灾害。

今天早晨受大雾影响安徽境内京台高速、连霍高速、宁洛高速、沪陕高速、沪渝高速、滁新高速、合肥绕城高速、宁芜高速通行受阻。同时合肥骆岗机场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大部地区仍有雾霾天气,但强度有所减弱。17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大部将有大风,雾霾天气逐渐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