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9日夜间开始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今晨(21日)降雪趋于结束,雪后出现大雾天气。预计23日起迎大风降温天气,需注意防范。

河北雪后现大雾 23日起迎大风降温
一场如期而至的大雪,一夜之间使河北大部地区成为了一个白茫茫的童话世界。

河北雪后现大雾 23日起迎大风降温
昨天石家庄街头上的积雪。

监测显示,截至今日08时,张家口中南部、承德中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降雪量普遍在2.5毫米以上,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中西部、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西部山区和东部、邯郸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共有46个县市降雪量在5毫米以上,井陉降雪量最大为9.9毫米,石家庄市区为8.3毫米。

降雪致大部地区积雪明显,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积雪深度普遍在5厘米以上,井陉积雪深度为9.3厘米,石家庄市区为8.4厘米。较深的积雪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困扰。河北省气象台于今天05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此外,今天早晨,河北大部地区均出现雾霾天气,共有14个县市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4个县市出现了能见度500米以下的浓雾天气,其中张家口的阳原能见度仅有50米,省气象台已于今天08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河北雪后现大雾 23日起迎大风降温
今早08时,河北省会石家庄有雾霾的天空。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3日起全省将迎大风降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阴转晴,今天早晨,平原中南部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23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24日,东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专家提醒,雪后气温较低,积雪一时难以融化,道路结冰现象严重,外出最好穿防滑鞋,另外上下班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图文/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