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战“虫星人” 雨水参战誓死淋跑小黑虫
成都的虫儿满天飞(图片:成都商报)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四川成都天气晴好,温度适宜,这样的好天气却催醒了诸多的蚜虫,并气焰嚣张的向成都发起了“攻城”战。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盆地各市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4日,盆地还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届时嚣张多日的“虫星人”必将败下阵来。

“现在成都的可吸入颗粒物就是虫子,虫星人占领成都了!”据当地市民介绍,这些有着透明翅膀的小黑虫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并且总是义无反顾的撞上人类,这让市民们苦不堪言。

据了解这些小黑虫为有翅蚜虫,每年春天都会出现,蚜虫除了怕七星瓢虫还怕的就是雨水,但今春以来降水偏少,才使得这些虫子变得如此这般嚣张疯狂。

“这样的嚣张气焰恐怕持续不了多久。”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盆地各市阴间多云阵雨或雷雨;到了4日,盆地还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届时,在雨水的有力“攻击”下,这些小虫子必将会败下阵来。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雅安、眉山、乐山、自贡、宜宾、泸州6市阵雨转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川西高原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攀西地区多云。

今天晚上到2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攀枝花市多云间晴。

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其中达州、巴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7市有分散性阵雨,川西高原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晴间多云。

3日晚上到4日白天:广元、绵阳、巴中、达州、南充5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川西高原和攀枝花市多云间晴。

专家建议,在雨水来临前,市民们可以用眼睛口罩等装备先进行自卫战;并尽量不要穿浅黄色等浅色衣服,避免成为“虫星人”的目标物。(文/陆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