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张家界慈利县小学被淹。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雨水频频光临湖南,正值高考期间,湖南考生在降雨中迎接人生大考。此外,张家界、常德等地遭遇暴雨,引发山洪、严重内涝,导致学校被淹、百余群众被困。

6日,张家界慈利县境内普降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县城内多处受灾严重。其中,城区零阳镇一完小、双岗中心完小等学校被淹。

6日凌晨开始,常德澧县全县突降暴雨,倾盆大雨瞬间导致不少地势较低、排水不畅的乡镇村庄发生严重内涝,致澧县雷公塔镇樟树村15间房屋倒塌,150余间农房受损。

当天下午5时20分,澧县消防大队14名消防官兵分为两个救援小组携带绳索,冒着暴雨涉水挨家挨户进行搜救。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0时,将老人、残疾人、小孩、孕妇等25名被困群众一一救出,并安全转移群众百余人。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北部天气相对较好,南部残留降雨,局地还将出现暴雨。9日晚至10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风力加大,迎来降温降雨天气。

今天,湘中以南局地雨势较强,为避免因降雨天气造成道路拥挤堵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注意提早出门,以免耽误考试。

另外,近日湖南部分地区接连受到强降雨天气侵袭,为避免和减轻连续强降水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建议各地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警。抓紧采摘,减少损失。在强降水天气来临前及时采收已经成熟的蔬菜、瓜果等,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文/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