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湛江7月1日电(梁盛 邓捷)7月1日下午,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温比亚”步步逼近粤西沿海地区,并将于1日夜间至2日上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之间登陆。当日晚,进出湛江机场的14个航班全面停航。

据民航湛江空管站党政办主任郭丽介绍,1日晚上19时,进出湛江的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深圳等14个航班已全部取消,且不安排补班,至于何时恢复航班,还有待观察。

当天晚上20时,记者在湛江机场看到,因航班全面停航,在机场候机大厅里的所有商铺都已打烊,机场工作人员也陆续离场。

机场一林姓工作人员称,票务中心在确定停航的航班班次后,已陆续通过电话通知乘客航班取消,所以许多乘客提前改变了出行计划,或者选择其他方式出行。因此,湛江机场全面停航,并未造成乘客滞留的情况发生。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少部分乘客没有获知停航消息而冒着大雨来到机场。

来自长沙的刘先生本来打算搭乘当晚的航班回长沙,当他赶到机场后才发现航班取消。

刘先生说:“因为我订票的预留电话填错了,没有及时接到机场方面的通知,飞机因为台风停航可以理解,我现在只能在湛江逗留,希望台风快点过去,飞机尽快复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