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苏力”影响,目前浙江已出现狂风暴雨,预计“苏力”对浙江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今天(13日)。

“苏力”的中心已于7月13日08时前后从台湾省新竹县移入台湾海峡东部海面,10时减弱为台风,其中心位于福建连江东南方约160公里的台湾海峡内。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于13日下午至傍晚在福建连江至霞浦一带沿海登陆。

受“苏力”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已持续6小时出现10~12级大风,个别高山站更大,最大阵风出现在苍南石砰45米/秒(14级)、平阳平屿35米/秒(12级)、平阳上头屿34米/秒(12级)、瑞安铜盘岛34米/秒(12级)、苍南赤溪32米/秒(11级)。

浙南及沿海出现降雨,其中温州南部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2日20时至13日11时,县市最大面雨量平阳54毫米、苍南44毫米、泰顺42毫米、文成33毫米,有27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5个超过100毫米,单站最大苍南南宋124毫米、苍南五凤122毫米、苍南昌禅119毫米、平阳怀溪113毫米。

浙江气象台预计,今天温州和台州沿海仍有11~13级大风,温州、台州等地的内陆也有8~10级大风。另外,温州、台州和丽水等地今天有大雨和暴雨,局部大暴雨。"苏力"对我省的主要影响时间为今天白天和夜里,明天影响基本结束。

专家提醒,“苏力”外围云系已开始影响南部和沿海地区,今天影响将继续加大,请注意回港避风船只的安全,注意防风防浪。另外,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区及东海中南部,要防范大风和局地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