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来袭 福州罗源一危房坍塌侵入河道

中新网福州7月13日电 受台风“苏力”影响,福州大风裹挟着暴雨。风雨倾袭中,位于福州罗源县城关溪尾街河道旁的一个老人活动室13日下午发生部分坍塌,坍塌部分落入河道,危及河道安全。

接到报警后,罗源县消防大队出动1部消防车及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据现场消防人员介绍,发生坍塌的老人活动室临溪尾街河道部分发生坍塌,陷入河道中。如果不及时处理,坍塌的残骸可能造成河道堵塞,甚至撞毁河面上的小桥。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利用绳子把危房坍塌部分强制拉拽拆除,并用火钩等工具将房屋的房梁等物体捞上岸,罗源城关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则在下游拦截漂流在水面的木头,防止堵塞河道。

据悉,多年来由于台风天的影响,溪尾街河道经常发生堵塞,水位上升,漫出来的河水危及到临街店铺,造成房屋损毁。台风“苏力”登陆期间,当地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溪尾街的排险工作,尽力将该街区群众的受灾程度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