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将于今天(18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深圳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受“西马仑”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需加强防御。

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的中心05时位于我国粤闽交界东南方大约34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0度,东经11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公里。

预计,“西马仑”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并将于18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深圳到福建漳浦一带沿海登陆。

受“西马仑”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18日08时到19日08时,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广东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18-19日,粤东、梅州、河源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部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

20-21日,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2-23日,粤东、梅州、河源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