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6日08时,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在南海南部海面生成。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今明天,海南岛及周边海域将再迎狂风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08时,10号热带风暴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700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3.6度,东经113.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7级风圈半径150公里。预计,风暴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有所加强。

10号热带风暴生成 海南及周边海域再迎狂风暴雨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北部湾南部海面,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今天夜间起风力增大到5~6级、阵风7级,明天白天起逐渐增大到7级、阵风8~9级;北部湾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和海南岛西部海面明天白天起风力增大到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级、阵风8~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6日,海南岛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7日,海南岛南部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海南省气象台提示,在南海作业的渔船尽快回港避风,相关部门密切关注该风暴的发展动向,做好回港渔船的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