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正在向广东西部沿海靠近的强台风“尤特”仍在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它将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两天内,“尤特”强度一路飙升,如果登陆广东,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

title
13日10时30分气象卫星云图

今天“尤特”将继续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充沛的水汽、温暖的海水还将给它提供充足的能量补给,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并将于14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已于13日10时发布了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如果登陆广东,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

受“尤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广东将迎来狂风暴雨。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广东中西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12至13级,阵风14级;14至16日,广东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13日8时30分将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Ⅰ级应急响应。请有关部门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强台风“尤特”具有发展急、强度强、移速快、范围广的特点,广东当地相关方面应及早做好防御准备;尤其是海上作业、海水养殖及海岛旅游的人员及早撤离上岸,海上船只尽快回港避风,防范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