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台风“尤特”影响,明天(14日)起广西和北部湾将带来一次大风、暴雨局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风雨天气过程。为保证涠洲岛1万多名游客安全、避免游客滞留,北部湾旅游公司今天调动全部运力,确保下午之前把全部游客安全送回北海。

据北海气象台预报,14-16日,“尤特”将对北海市及北部湾海面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广西区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命令。

自今年暑假以来,涠洲岛旅游十分火爆,截止昨日(12日),岛上游客已经超过1.1万人。鉴于台风期间在岛上滞留比较危险,根据市政府要求,12日下午起禁止游客上岛,13日下午之前务必把全部游客送回北海。

据悉,北海至涠洲岛航线的营运全部由北部湾旅游公司负责,该公司的总工程师梁于峰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今天能把全部游客安全运送回来,北部湾旅游公司已调集全部运力,包括了6艘高速客轮和2艘“北部湾号”大型客轮,其中6艘高速客轮每艘要运输3趟、“北部湾号”每艘运输2趟,合计安排了22个航班,运送游客人数超过1.1万人。梁于峰表示,今天的航班数之多很可能要创出历史新高,为赶在下午6时全完成运输任务,今早5时起,北海就陆续派出客轮开赴涠洲岛。

据北海气象台13日08时预报,由于“尤特”进入广西之后移速减慢,此次台风影响过程将持续4天左右,游客如坚持留在岛上将被滞留至17日或18日才能返回北海,建议游客朋友们最好选择今日返程。(文/黄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