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特”逼近 广东乌云压境傍晚暴雨将袭
“尤特”逼近,广东乌云压境。(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3日)白天,随着强台风“尤特”的步步紧逼,广东南部沿海已出现降雨,局地雨势较大。预计今天傍晚到15日,广东大部将先后出现暴雨大暴雨,局地将迎特大暴雨

随着强台风“尤特”的不断向华南西部靠近,华南一带的影响逐渐显现。目前广东南部沿海已受到“尤特”环流的影响,南海北部海面风力已加大到11~13级,其中“尤特”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风力达14级;广东沿海市县和海面也已出现7~9级的大风。截至13日15时,南部沿海市县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陆丰市碣石镇雨量最大,达到49.3毫米。此外,珠江口外气象浮标站已出现超过6米的猛浪。

在雨水的打压下,广东部分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滑,南部沿海15时气温多在27℃左右,其中茂名气温仅有24℃,相较昨天同时次下降了9.6℃,省会广州15时也仅有27.5,较昨天下降了7℃。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受“尤特”影响,今天傍晚到15日,广东大部先后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粤西有大暴雨部分市县特大暴雨,珠三角西部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口和粤西沿海市县风力将有10~12级,其中“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区域风力12~14级。

气象专家提醒,强台风“尤特”具有发展急、强度强、移速快、范围广的特点,暴雨在今天傍晚就将影响广东大部,需尽快采取防御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