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强台风“尤特”今天04时以热带风暴强度深入广西,给沿海多地带来大暴雨特大暴雨,同时伴有8级以上大风。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广西东部、南部多地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受“尤特”影响,昨天开始,广西多个市县出现8级以上大风,桂东南大部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监测显示,昨天09时至今天09时,90多个乡镇出现大暴雨,北流大容山、陆川清湖镇、陆川乌石镇、桂平中沙镇、北流新丰镇等6个乡镇出现特大暴雨(24小时降水量超过250毫米)。

title
14日18时左右,玉林容县郊外狂风怒吼,路边的桉树林业被大风吹得左右摇摆。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上午08时“尤特”位于广西藤县境内,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别看“尤特”力量有所减弱,但其整个云系结构还是比较对称和密实的,再加上西南季风不断向其输送充沛水汽,对广西,特别是桂东、桂南影响较为严重。

“目前来看,‘尤特’南部云系发展旺盛,北部云系有所减弱,所以带来的风雨会出现‘南多北少’的情况。按其现在的移动路径,台风中心会从南宁东部经过,南宁大部将处于它的西侧,强风暴雨在所难免。”南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莉说。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贺州、梧州、玉林、贵港、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来宾等市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桂东及沿海的部分地区有6~7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明天,桂东、桂南大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

“尤特”深入广西 启动“强风暴雨”模式

各地需继续防范“尤特”带来的持续强降水、大风以及其衍生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持续强降雨有可能造成西江下游(桂江、浔江、西江)流域局地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应加强防范。(文/唐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