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8月17日快讯(记者杨郑宝)记者8月17日上午8时从梧州消防获悉,8月17日1时50分和3时56分,梧州市消防支队先后接到报警称,苍梧旺甫镇洪山村和狮寨镇思丰村受台风降雨影响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各造成1间以上民房被掩埋。目前,消防官兵已在现场紧急救援。

由于通往事故地点的部分道路被树木和山上滑坡掉下的泥土封堵,车辆无法通行,消防官兵只能步行前往。17日凌晨4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旺甫镇事故点,初步了解有1名老人被埋。狮寨救援点消防官兵还在赶往途中,估计还需两三个小时才能到达。据报警人反映,现场已有2名人员被埋,具体人数未明。

当天上午8时许,广西新闻网记者获悉,旺甫救援点经过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的奋力营救和挖掘,于8时30左右发现1名60岁左右女性的遇难者遗体。狮寨救援点由于通往镇上的公路被山上塌方和山洪封堵,车辆无法前行,消防救援力量暂时还到不了镇上。目前,当地政府已组织村民对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和挖掘。

截止记者发稿时,现场救援仍在紧急开展当中,本网将随时发布最新救援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