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尤特”和“潭美”前脚刚离开,“康妮”又给浙江送来了又强又急的降水,今天(30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受短时强降水影响,多个城市内涝严重,不少汽车趴在积水中动不了,交通陷入拥堵。预计,今天夜里,浙江南部和沿海地区局部仍有大暴雨,需防范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积涝。

“康妮” 多地汽车水中游
又强又急的降水后,湖州路面积水很深。

受“康妮”环流云系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浙江丽水、湖州、温州大部、台州南部、绍兴和宁波等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6时,12小时内浙江全省平均雨量为17.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丽水为37.7毫米,其次是温州为36.3毫米。其中6个站点雨量超过150毫米,227个站超过50毫米。雨量最大的是平阳朝阳,达188.4毫米。

“康妮” 多地汽车水中游
湖州市区路面积水汽车趴在积水中。

其中,湖州短时强降水尤为明显,市区的飞英站仅8点到9点一小时雨量就达到了68.8毫米。强降雨导致市区积水,最深的地方达到了行人大腿处,不少汽车也“遭了殃”,路上随处可见水淹熄火正等待救援的车辆。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浙南和沿海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明天浙江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明天雨势减弱,东部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由于浙南和沿海地区累计雨量较大、短时降雨强度强,要特别注意防范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积涝等灾害。(文/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