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加强为超强台风 逐渐向台湾南部海面靠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于19日17时加强为超强台风,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约8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8度,东经127.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

预计“天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南部海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将于21日白天穿过巴士海峡后,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

“天兔”加强为超强台风 逐渐向台湾南部海面靠近

受“天兔”及其外围云系的影响,19日20时至20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将有9~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13级;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以及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北部海面、南海东北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