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尾巴”盘踞福建 暴雨不断水漫苗圃
漳州市南靖县一苗木基地严重积水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晚上,强台风“天兔”登陆广东后已逐渐减弱,但“兔尾巴”云团盘踞福建上空,给福建带来了强降雨,局地24小时降雨量超400毫米,不少县市出现内涝。预计今天闽南部分县市仍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监测显示,昨天至今天上午,福建省中南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2日06时至23日06时,全省有36个县市区321个乡镇降雨量大于50毫米,20个县市区137个乡镇大于100毫米,4个县市区14个乡镇大于250毫米,下的最大的是平和邦寮,雨量达400.4毫米。

“兔尾巴”盘踞福建 暴雨不断水漫苗圃
漳州市南靖县苗圃被淹

“兔尾巴”盘踞福建 暴雨不断水漫苗圃
漳州市南靖县出现内涝

受“天兔”影响,闽南不少县市出现严重内涝,恰逢中秋小长假结束返程高峰期,市民出行受到阻碍。同时,内涝也给农业带来了一定损失。“昨晚开始,雨就一直非常大,苗圃里的瓶苗都被雨水冲走了,院子里积水最深地方有五六十厘米。”漳州市南靖县一苗圃的工作人员说。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闽南地区强降雨持续,明天起降水减弱。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漳州、龙岩两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宁德、福州两市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今天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沿海各市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

24日白天,全省阴到多云,漳州、龙岩两市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4日夜间,全省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由于强降水持续,今天漳州市的龙海市、南靖县、平和县、云霄县、漳浦县、诏安县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地灾隐患点、危险区、易发区的公众要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图文/汤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