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10月7日10时解除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3号热带风暴“菲特”已于今天上午9点钟在福建省建瓯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9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26.8度、东经118.4度,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由于“菲特”强度明显减弱,中心附近风力很小,中央气象台于今天上午10点钟解除台风蓝色预警;由于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7日11时对其停止编号。但其残余云系仍将给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地造成强降雨,请继续关注“菲特”造成的后续风雨影响。

但其残余环流仍将给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地造成强降雨,请继续关注“菲特”造成的后续风雨影响。 

受冷空气和“菲特”、“丹娜丝”的共同影响,今天下午至明天中午,黄海南部、东海大部海域、长江口、杭州湾、浙江沿海、上海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0-12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6级;江苏中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西部、安徽东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