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10月21日快讯 21日清晨,哈尔滨市大雾天气升级,较前一日还严重,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米。受天气影响,哈尔滨空气质量出现严重污染,全市中小学停课。

记者在道外区太古街、草市街、承德街看到,由于雾大,在10米到15米远的位置,只能听到对面的人的声音,看不到对面的人。

哈尔滨大雾天气升级 中小学停课多公交车停运
哈尔滨道外区一小区内能见度不到30米。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哈尔滨大雾天气升级 中小学停课多公交车停运
太古街能见度不足十米。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另据了解,因雾大,哈尔滨66路、362路等公交车停运;哈同、哈大等高速公路已经封闭;松北区前进小学停课。此外,记者从哈尔滨太平机场获悉,由于大雾20日夜间已经有15个航班延误,目前机场能见度不足50米,预计21日10时后,能见度达到600米以上才能开始飞机起飞。

今天7时左右,哈尔滨市教育局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通过媒体通知,哈尔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

雾霾天气还导致哈尔滨空气出现严重污染,根据哈尔滨市环保部门监测的数据显示,市区12个监测点位均为最高等级的六级——严重污染。空气质量指数都达到了500,最低的点位阿城会宁的空气质量指数也高达428。

哈尔滨市气象台已于21日7时15分发布大雾红色警报。

【新闻链接】

生活报21日讯 20日,是哈尔滨出现的第五个雾霾天气,市区12个环境监测点位中9个点位的PM2.5指数达到500,出现“爆表”,冰城空气质量污染指数全国第一。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委获悉,近几天哈市持续逆温和弱风气象,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重了大气污染,是造成空气污染加重的直接因素。城郊及周边县市在秋整地期间大量焚烧秸秆,产生大量烟尘,并与自然气象叠加,是造成雾霾天气的重要因素。近日供暖燃煤锅炉陆续启炉,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