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东北大部地区是雨雪降温的主要阵地。今天,内蒙古和东北西部和南部的雨雪天气将趋于结束,最高气温将略有回升,而东北中东部的大风雨雪天气依然继续,气温将有小幅下滑,要警惕较强降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东北中东部雨雪笼罩 气温小幅下滑
昨天,哈尔滨迎来降雨,雾霾散去。(图片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昨天,雨雪降温的中心集中在东北大部地区。内蒙古东部的局部地区、黑龙江中南部以及吉林东部有雨雪出现,由于东北的气温还比较高,所以大部地区仍以降雨为主,但内蒙古的西乌珠穆沁旗、乌兰浩特以及吉林天池出现了雨夹雪或纯雪天气。

监测显示,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黑龙江中东部部分地区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依兰降雨量达39毫米。

随着气温的下降,昨天午后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雨转雪,一些地方迎初雪,省会城市中,哈尔滨和长春于昨天迎来了今年下半年的首场降雪。此外,长白山一带也普遍出现降雪,上午是雨夹雪为主,午后开始陆续转为纯雪。

今天,东北西部和南部的雨雪天气将趋于结束,天气转晴,雨雪天气还将继续影响东北中东部地区,黑龙江中东部和吉林中东部的绝大多数地方都将加入到降雪的阵营,大都以雨夹雪为主,其中黑龙江东部降雪强度会比较大。

周末,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雪。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今天东北地区的气温会出现一升一降的情况,其中东北西部和南部随着天气转晴,最高气温也将略有回升,而东北中东部地区被雨雪包围,气温将继续有2-4℃的小幅下滑。

专家提醒,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范围比较大,降温明显,会对农牧业生产和交通造成影响,相关单位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另外,公众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增强体质,防止着凉感冒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