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罕见暴雨袭南方 海南15万人受灾
海南万宁市城区居民在家中收拾被水浸泡的物品。新华社发

12月罕见暴雨袭南方 海南15万人受灾
居民涉水搬运物品。新华社发

从12月14日晚开始,海南万宁遭遇强降雨袭击,万城镇等多个村镇被淹,部分地区交通受阻。

安全转移8万人

万宁市常务副市长吴明阳介绍,万宁全市1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5万人,共有158个村庄(连队)被洪水围困,安全转移人口8万人,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全市遭受重大经济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市房屋倒塌360间,主要路基桥涵及乡村道路等交通设施受损38处,农作物受灾面积13万亩。

部分地区积水严重

记者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万城地区的邮电新村到万都、中央坡北坡农场路口、第二市场、医院、纵一路、迎宾路、大茂新市场以及东澳市墟和风豪桥等地方出现严重积水,交通受阻。

目前,万宁已经派出200多名警力对各积水路口设置警戒线、安全堆和引导交通,安排三辆拯救车进行车辆救助,安排巡逻车在市区及省道和国道进行引导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