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浙江省天气晴好,气温逐渐升高,正值枇杷采摘盛期,这样的好天气延长枇杷采摘期的同时也利于果实甜度累积。正在杭州塘栖古镇举行的一年一度枇杷节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采摘。

浙江.jpg
进入5月以来,塘栖镇天气晴雨相间,气温逐步升高,后期日照充足,枇杷采摘正当时。

昨天浙江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湖州以34.0℃成为全省“热点”之最。省会杭州昨天也以32.5℃创下今年气温新高。

目前浙江省已进入枇杷采摘盛期,盛产枇杷的塘栖镇近期气温也较历年同期偏高,极端低温天气出现日数较少,为枇杷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小满”节气刚过,塘栖的枇杷就已黄澄澄地缀满枝头。

这几天气温较高、光照充足,更延长了枇杷的采摘期,有利于枇杷果实甜度的积累,因此今年的枇杷比往年味道更为鲜甜、口感更佳。目前塘栖古镇一年一度的枇杷节正盛装开幕,昨天也迎来客流高峰,游客爆棚。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升温步伐仍不停歇,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0~32℃;其它地区:33~35℃。

专家提醒,当前正是枇杷采摘盛期,但也是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周末起全省雷阵雨天气增多,气温将有所回落。果农应及时采摘已成熟的枇杷,同时,注意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避免造成损失。(文 图/庞博 徐雪梅 梁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