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高烧” 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8日,洛阳市烈日炎炎,市民出行时打着遮阳伞,戴着太阳镜,做好防晒工作。(摄影:张建武)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晴热天气成为中原大地的主调,多地最高气温飙升至38℃左右。预计,河南大部的高温天气将持续至30日。

昨天(27日),河南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5.6℃,刷新今年全省气温最高值记录。安阳、新乡、许昌、平顶山等25个地市县最高气温达39℃。新乡市辉县以39.1℃的高温领跑全省。

今天(28日),全省大部继续维持高温天气。河南省气象台也于今天12:4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焦作、郑州、开封、商丘、许昌、漯河、周口、平顶山十二地区的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这也是今年河南省首个高温预警。

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到30日,全省以晴热天气为主。尤其是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将达到37℃以上,豫北的安阳、鹤壁、濮阳、新乡等部分县市甚至会升至40℃。(文/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