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这几日,高温好似一把利剑,直插河北地区。昨天(28日),中南部最高气温达到38℃,预计今天,气温还会继续上升,局地可达40℃以上。

河北今日将冲40℃高温 石家庄清早已达31℃!
今早7点,省会石家庄上空好似挂着一颗巨大的火球。

今早开始,河北气温一路飙升。气象数据显示,河北大部分地区今早05时的气温较昨天同一时刻出现了4-6℃的上升。省会石家庄在这一时刻达到了31.1℃,不少朋友感慨道,今早简直是被热醒的!

预计今天(29日)白天,全省气温将达到这轮高温过程中的顶峰,河北省气象台在0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29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其中保定南部、沧州西部、衡水西部、石家庄、邢台和邯郸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还将有重度干热风,请做好防御工作。

河北今日将冲40℃高温 石家庄清早已达31℃!
今早,出行的石家庄市民包裹严实。

今明两天,河北主要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以晴为主,气温会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31日将会是一个转折点,南部地区将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届时温度有所下降,公众将感受到暂时的清凉。但在此之前,防暑防晒工作仍旧不能轻视,建议日常及时补充水分,在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10时-15时左右,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出行,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携带遮阳伞等,以防中暑。(图、文/么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