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温橙色预警中 今天最高温将达38℃
昨天,北京街头阳伞、帽子、口罩、套袖、手套,全副武装的游客。(摄影:关禺)

中国天气网讯 41.1℃!今天(29日)15时21分,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这是北京自1951年来史上最早的41℃,市气象台已于13时发布了史上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今天北京部分地区气温将飙升至42℃,北京真的热“疯”了!

受暖气团影响,5月28日北京地区出现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为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过程,其中平原地区的大部分地区达37℃~38℃,中心城区古观象台最高气温达39.7℃,南郊观象台达36.9℃,针对此次高温天气,市气象台于27日17时首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8日17时30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北京高温之势愈发凶猛,15时21分,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一举达到41.1℃!这是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北京迎来的最早41℃。北京市气象台副台长时少英表示,此前北京1月至5月的极端高温出现在1968年5月14日,达38.3℃。据监测,14时北京南郊观象台地表温度已达61.8℃,石景山站甚至达到68℃!

北京市气象台已于当天13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29日下午,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部分地区可达42℃以上。时少英强调,这是自预警信号发布以来,北京首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30日高温强度减弱,范围缩小,平原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为34~35℃。31日开始北京市气温逐渐下降,此次高温天气过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