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专稿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6月30日报道,连日的强暴雨在南美洲引发洪水,致使南美洲三个国家巴拉圭、巴西、阿根廷共计36万多名受灾居民被迫离开家园。

根据这三个南美国家的官方公告显示,巴拉圭国内受灾民众达到30多万,巴西为5万多人,阿根廷则有1万2千人左右。目前,三国已各派专员合作组成一个灾情委员会,来联合应对这场自然灾害。

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市是受灾情况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巴拉圭河水位已经上涨7米,该市共有7万5千多名居民被迫迁移,其中大部分是郊区的穷人,他们的土地和住房已经完全被淹没。当地气象局预测,未来数月河水水位会下降,但是气象局建议受灾居民暂时不要回到自己的家园,因为在年末真正的雨季就要到来,那时,他们可能还会遭遇又一次暴雨引发的洪水灾害。

在巴西南部,共有5万余人受到洪水影响,受灾最严重地区为圣卡塔琳娜州,该州境内的河流水位已经比平时高出9米多,州内34个城市都受到大暴雨的侵袭。

阿根廷北部省份则是受灾情况较严重地区,如福尔摩沙省、查科省、科连特斯省以及米西奥内斯省,共计有1万2千余人受暴雨影响离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