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5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的中心今天(15日)上午8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约5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2.8度、东经12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台风“威马逊”今天下午到傍晚在菲律宾中部沿海登陆

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转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菲律宾中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12-13级(35-40米/秒),傍晚到夜间穿过菲律宾中部,强度将明显减弱;明天(16日)下午至夜间“威马逊”将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逐渐向南海西北部海面靠近,强度还将再次加强。

台风“威马逊”今天下午到傍晚在菲律宾中部沿海登陆

15日14时至16日14时,南海东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黄岩岛附近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可达9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