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6日0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6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约46公里处,就是北纬14.2度、东经121.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台风黄色预警:南海中东部海域将有9-11级大风

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上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8日凌晨到中午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13-14级(40-45米/秒)。

台风黄色预警:南海中东部海域将有9-11级大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南海中东部及黄岩岛附近海域将有9-11级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和黄岩岛附近海域将有12-14级大风,阵风可达15级,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南海东北部、东南部和西南部、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广东东部沿海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