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超强台风级)已于今天(18日)15时3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

“威马逊”登陆时达到超强台风级别,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的最强台风(1973年台风MARGE登陆强度为60米/秒)。

“威马逊”登陆海南 为41年来登陆华南最强台风
“威马逊”登陆前雷达,海南、广东雷州半岛有强风雨

回顾近年来登陆我国华南沿海的台风,可以看到2008年的“黑格比”、2012年的“维森特”、2013年的“天兔”都曾以强台风级别登陆,并给当地造成严重损失,而本次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的“威马逊”势必将会造成更大的风雨影响和更为严重的财产损失。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至20日,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的部分海域或地区将有10~13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4~17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广东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海南、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局地过程雨量将超过600毫米。海南、云南南部等地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起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海南、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需防范农田渍涝和城市内涝的出现。

目前,广东、海南、广西三省已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同时受“威马逊”影响,上述地区交通出现大面停运。

截至今天下午14时,海南岛南北两个机场两机场共有256班航班取消,超过10000名旅客受到影响。另外,广西南宁铁路路局启动了防御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并决定南宁至广西沿海高铁间运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于7月18日全部停运,7月19日、20日,南宁至广西沿海高铁间所有动车车票暂时停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