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威马逊”即将登陆广西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8日19时30分前后在广东省徐闻县龙塘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今天早晨5点钟“威马逊”已减弱为强台风级,6点钟其中心位于广西防城港东南近海海面,就是北纬21.5度、东经10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

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即将在广西防城港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强度可达15级(48-50米/秒),以后穿过广西南部地区,强度逐渐减弱。

19日08时至20日08时,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海南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南部及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北部湾北部、广东雷州半岛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10-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3-15级,阵风可达16-17级;海南大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和西部、云南东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进入台风“威马逊”专题

18日已先后在海南、广东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超强台风级)已于18日15时3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

19时30分前后,“威马逊”在广东省徐闻县龙塘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7级(216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

强台风“威马逊”即将登陆广西

强台风“威马逊”即将登陆广西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