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9日07时10分发布台风登陆消息: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9日)07时10分前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光坡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

“威马逊”今晨在广西第三次登陆 最大风力15级
“威马逊”登陆广西前后雷达图

华南沿海出现暴雨强风

受“威马逊”影响,17日12时至19日06时,海南、广东中南部、广西中南部等地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海南岛大部分地区、广东徐闻、广西沿海等地出现200~500毫米降雨,海口局地、昌江县降雨量有500~656毫米。海南平均降雨量达到229毫米,海口局地和昌江最大1小时雨量分别达到120毫米、139毫米。海南北部及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和雷州半岛、广西沿海出现12~17级瞬时大风,其中,海口局地和雷州半岛局地12级以上瞬时大风持续6~9小时。

“威马逊”今晨在广西第三次登陆 最大风力15级

“威马逊”今晨在广西第三次登陆 最大风力15级

广西云南将出现特大暴雨

预计,“威马逊”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19日14时至20日14时,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海南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南部及沿海将有7-9级大风,其中北部湾北部、广西沿海将有10-12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3-14级;广西南部和西部、云南中南部、贵州西南部、海南南部和西部、广东西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西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登陆广西二手“台风”多达84.2%

自建国以来,登陆广西的台风共有19个。因为广西海岸线较短,而且有广东雷州半岛和海南岛的遮挡,因而被登陆的概率较小。也正因为这个原因,登陆广西的台风大多是“二手货”(登陆广东或海南后再次登陆广西)。在这19个台风中,有16个是二次或三次登陆,二手率高达84.2%。

“威马逊”18日已先后在海南、广东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超强台风级)已于18日15时3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

19时30分前后,“威马逊”在广东省徐闻县龙塘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7级(216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为910百帕。

>>盘点那些登陆我国三次以上的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