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22日)浙江除沿海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天气为主。不过明天起,受台风“麦德姆”影响,浙江东南沿海及浙南地区将迎明显大风暴雨,届时高温天气将缓解,但需加强对狂风暴雨的防范。

昨天,除沿海地区外,浙江大部再现高温,这已是当地连续6天出现高温。截至16时,全省48个县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15个县市超过37℃。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丽水,达38.1℃;杭州最高气温为37.7℃,创今夏新高。

07221.jpg
21日杭城气温突破37℃,为入夏以来最高,午后的断桥地表气温达45℃。(来源:今日早报)

受其影响,昨天中午,杭州最高用电负荷创下今年的新高——1114万千瓦。这个数字,离去年7月末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1131万千瓦,只有不到20万千瓦的差距。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江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沿海地区白天最高气温32~34℃,其它地区35~37℃。不过受“麦德姆”影响,明后天浙江将迎来强风暴雨,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降温明显。浙江省防指已于昨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今天下午起东南沿海地区有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浙南沿海海面将有8~9级大风。明后天东南沿海地区和浙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有7~10级大风,白天最高气温32~34℃;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将增强到10~12级,浙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有11~13级大风。

未来三天“麦德姆”将给浙江带来强风暴雨,请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相关防御措施。尤其是注意相关海域的过往船只安全,及时回港避风。东南沿海地区要及早做好防范大风的各项措施,要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东南沿海和浙南地区需在台风来临前抓紧收晒成熟早稻,及时采收时令瓜果,设施农业、滩涂养殖、临时建筑、工地棚架、广告牌等需做好防台加固工作。另外,台风强降水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请做好防范准备。(文:徐雪梅)

>>相关阅读: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