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凶猛的台风“麦德姆”正在步步逼近福建,预计23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中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明天(23日)起,“麦德姆”带来的风雨也将使得福建一带的高温迅速消散。

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中心今天上午10时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南偏东约5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麦德姆”将于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在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14-15级,45-50米/秒),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将于明天下午到晚上在福建晋江到福鼎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11-12级,30-35米/秒)。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22日夜里,钓鱼岛渔场、闽东渔场和福建省中北部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23日风力加大,钓鱼岛渔场、闽东渔场和福建省中北部沿海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区风力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南部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

23日起至24日,福建省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局部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150~250毫米,沿海局部超过300毫米。其中,23日白天,宁德福州莆田三市有大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到大暴雨;23日夜间到24日,南平、宁德、福州、莆田四市有暴雨,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三明和泉州两市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

“麦德姆”将正面袭击福建,给当地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各大渔场的海上作业船只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鱼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

另外,有关部门应特别注意防范“麦德姆”登陆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相关阅读: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