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高温连连,酷暑难耐,市民各种高招“战”酷暑,其中在重庆偏岩古镇的河滩上出现了一种独特的消暑方式——脚泡在山泉里吃饭,十分惬意。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市高温持续,最高温再度冲刺40℃。

烈日炎炎 小孩用纸袋遮阳(图片来源:中新网)

持续的晴热天气,让重庆气温一路飙升,据实况显示,昨天重庆主城和开县巫山丰都、万盛、合川等19个区县的日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7℃,其中开县最为炎热,气温高达39.6℃。

而今天烈日依然在山城发威,高温还将继续,市气象台在上午11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14时到19时,重庆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潼南、荣昌、合川、永川、铜梁、北碚、璧山、江津巴南、綦江、万盛、长寿、涪陵、丰都、武隆、彭水、黔江、忠县、垫江、梁平、万州、开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等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游客在溪水中享受美食(图片来源:人民网)

偏岩古镇就餐火爆(图片来源:人民网)

由于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市民们各种高招“战”酷暑。在重庆北碚偏岩古镇河滩就出现了一种独特的消暑方式——脚泡在水里吃饭。店家将餐桌餐椅摆放在流淌的河水中,游客赤脚坐在餐桌前,河水刚刚没过脚面,在惬意的清凉中享受美食的乐趣。尽管天气是30多度的高温,但脚泡在不到20度的清凉水中,在巨大黄葛树下沐浴着微风,简直是爽透了。每天吃饭时间,北碚偏岩古镇的清水河滩上摆上了近200桌宴席,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尽享豆花、老腊肉、烤羊等美食。

市气象台预计,明日重庆各地仍持续晴热天气,午后局地有阵雨。从后天开始,山城将迎来一轮降雨,大部地区都会出现雷雨或阵雨,不过,此次降雨过程对降温并没有太大作用,气温仍会维持在高位。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午后局地有雷雨或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4~39℃;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区:晴间多云,28~38℃。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大部有雷雨或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大部地区气温23~36℃;城口及东南部21~33℃;主城区:雷雨或阵雨,27~35℃。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4~37℃;城口及东南部22~34℃;主城区:阴天间多云,28~36℃。

提醒大家,在高温环境下生活,应多饮水,注意补充盐分和矿物质,少吃高油高脂食物,最好清淡饮食,戒夜宵和暴饮暴食;如果可以,避免在午后12:00—2:00出门,尽量避免在高温的户外逗留过长时间。(文/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