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安徽省会合肥气温居高不下,合肥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们迎来严峻“烤验”,工作人员采用了多种降温方式帮动物们度过盛夏,不少小动物“自强不息”,用自己的方式降温避暑。

据最新气象资料统计,20日开始合肥最高气温达到36.6℃,21日升到36.9℃,今日截至15时,合肥最高气温达到37.5℃,是今年入伏以来的新高。其中科技园站点最高达到39.4℃,市局新区、科学岛、阜南路、巢湖路、十五里河和滨湖等站点的监测气温都在38℃以上。预计明天白天合肥最高气温依然在36℃左右。24~26日受弱冷空气和10号台风“麦德姆”共同影响,有一次降雨过程,到时候最高气温会下降到31℃-32℃。

合肥今日高温破37℃ 动物园里纷纷出避暑奇招

合肥动物园黑猩猩吃冰棒避暑。(图片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今日高温破37℃ 动物园里纷纷出避暑奇招

天太热,合肥动物园的大象只能用洗澡的方式来降温。(图片来源:万家热线)

合肥连日高温达37℃ 动物园避暑出奇招

天气太热,羊驼们被剪掉毛,脱去了厚厚“冬装”。(图片来源:万家热线)

合肥连日高温达37℃ 动物园避暑出奇招

黑猩猩的屋子里,工作人员给它喷水降温。(图片来源:万家热线)

合肥连日高温达37℃ 动物园避暑出奇招

大熊猫整天呆在空调房里,偶尔才出来散个步。(图片来源:万家热线)

合肥连日高温达37℃ 动物园避暑出奇招

鸵鸟家被拉上“遮阴网”。(图片来源:万家热线)

据中安在线报道,面对高温酷暑,合肥野生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是各出奇招,避暑降温。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两天高温,大熊猫几乎24小时呆在空调房里,只有早晚气温稍低时才偶尔出来散个步。为了预防大熊猫得空调病,工作人员还会定期为大熊猫开窗换气。除了空调,冰棒、西瓜也是避暑“神器”,黑猩猩皖星“夫妇”、松鼠猴都已经吃上了西瓜。不过园里“西瓜消费大户”当属大象“宾律”,一小会儿功夫,宾律就连瓤带皮吃下了六七个大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