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今日14时台风“麦德姆”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南偏东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于今晚登陆我国台湾地区,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14~16级,45~52米/秒),然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靠近。

回顾那些登陆我国台湾地区的强台风,“海棠”“苏力”“碧利斯”等都曾给我国带来严重影响,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2005年第5号台风“海棠”以超强台风级别在我国台湾省宜兰地区登陆,“海棠”具有风大雨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移动路径复杂的特点,是对台湾、浙江和福建影响较为严重的台风之一,与之相似的2013年第7号台风“苏力”同样先后登陆我国台湾福建地区,同样具有强度强、路径稳定、影响范围大的特征,对台湾福建影响颇大;2000年第10号台风“碧利斯”亦先后登陆台湾福建,造成台湾福建等地损失惨重。

由于台风“麦德姆”的路径与以上台风较为相似,并且预计同样在我国台湾福建先后登陆,因此可能会给台湾福建等地带来较强的风雨影响,公众需要注意防范。

“海棠”夹带的惊人雨量曾重创台湾,造成五十余处重要道路交通中断,航班延误超过五个小时,电机设备不断发生故障,台风“海棠”累计造成全台约一百五十四万七千户停电;“苏力”一夜肆虐,造成台北市路树倒塌高达829棵,是2008年以来,台风造成路树灾情最严重的一次,另外,苏力造成台北市55000多户停电,农林渔牧业产物估计损失2.471亿元,受灾学校共457所,灾损金额初估约4630万元。

二次登陆福建,“海棠”造成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36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213.4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7.16千公顷,绝收面积13.17千公顷,减收粮食4.9万吨,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26.33亿元;“苏力”二次登陆造成福州、泉州、宁德等市29个县受灾,受灾人口37万人,受灾农作物8.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3亿元;浙江省温州、丽水等市有10个县(市、区)3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2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