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3日),成都的天气演了一出精彩的剧,在35.2℃高温的剧幕下,狂风暴雨、雷电、冰雹纷纷出镜,老天爷恨不得在大暑这天把所有花样都耍完。

高温:供电负荷创历史纪录

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不仅让成都市民领略了难得一见的火烧云,也让人感受了一把烈日炎炎。昨天成都最高气温达到35.2℃,一举成为当地自2000年以来的最热大暑。12个市州的日最高温超过35℃,宜宾屏山县以39.3℃登上全省高温榜首。

处在炎热中的朋友们忍不住调侃自己“我是奔跑的五花肉!我为自己带盐!”“大家出门注意翻面儿,注意火候,带上孜然、辣椒面,千万别烤焦了。”

随着气温升高,昨天上午11时成都供电负荷达到853.7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达到了成都供电能力极限。

狂风:近百棵树木遭殃

大暑之日 高温狂风暴雨雷电冰雹齐现成都
昨天下午,成都市九里堤,一辆小车被连根拔起的大树砸中(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天下午,天空瞬息万变,狂风暴雨席卷成都。九里堤星汉路一颗直径20厘米的大树被拦腰处断,砸中一辆轿车,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据沙河源街道办工作人员称,在这场“狂风秀”中,附近有近百棵树木“遭殃”,轻则“断发断须”,重则“腰斩”。数据显示,昨下午4点,该地最近的监测站测算的最大瞬时风速为13米/秒,风力达到6级,属于强风

冰雹:邻市大至汤圆房屋受损

大暑之日 高温狂风暴雨雷电冰雹齐现成都
昨天下午4点,成都欢乐谷下起了冰雹。拍客/jessy

伴随狂风暴雨,成都不少地方降下冰雹,市中心较少,苏坡桥、成彭高架较多,不过只有指头大小,没有造成太大损失。邻市德阳什邡的冰雹就没有那么温柔了,午后大雨夹着冰雹袭来,落下的冰雹大至汤圆大小,小的指头大,持续了5分钟,回澜镇慧剑村多户人家瓦房、板房被冰雹打坏、掀翻,受损面积约500平方米。

暴雨雷电:无法阻挡广场舞的脚步

昨天中午12时至17时7分,全省共发生雷电云地闪击1874次,成都市发生雷电云地闪击277次,成都市区发生雷电云地闪击138次,最集中在金牛区,为67次。最大小时降雨13-14时出现在彭州龙门山测站,为46.8毫米。

午后的阵雨刚告一段落,傍晚8点左右成都的天空再次响起轰轰雷声,天空被一道道闪电划破。但是这样的暴雨闪电中不能阻挡跳舞的大妈们,昨天傍晚,天府大道中段附近一小区内,大妈们趁着雨还未至,在风中跳起坝坝舞。不禁令人感叹,这是在用生命在舞蹈啊!

今晨,经过雨水洗礼的成都也不再展露晴朗天空,温度比昨天略有下降,体感十分舒适。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四川大部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雅安、泸州、达州等地有阵雨或雷雨出现。(文/陆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