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4日)下午,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进入安徽境内,狂风暴雨浇灭高温。明天安徽风雨强度有所减弱,预计26-30日安徽淮河以南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台风“麦德姆”进入安徽境内 携风带雨浇灭高温
今天下午13时左右,安徽淮南突降暴雨,部分路段积水较深。(摄/淮南晓毅)

台风“麦德姆”进入安徽境内 携风带雨浇灭高温
热带风暴“麦德姆”进入安徽境内,多地出现大风暴雨天气。(摄/淮南晓毅)

台风“麦德姆”进入安徽境内 携风带雨浇灭高温
下午14点左右,省城合肥狂风夹杂大雨倾盆而下。(摄/张宁)

从昨天开始,安徽部分地区受到“麦德姆”影响,多地出现降雨,风力增大。午后,淮北东部出现雷阵雨,安徽北部灵璧出现风速为24米/秒的9级大风,灵璧娄庄出现58.2毫米的大雨。傍晚起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阵雨或雷雨,其中岳西头陀和祁门古溪,分别出现降雨量在80.5毫米和75.1毫米的暴雨天气,石台县出现风速为27米/秒的10级大风。

今天安徽风雨进一步增强,其中淮北东部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同时伴有8级左右阵风。今天安徽省最高平均气温为31℃,与昨日同时段相比,下降了4℃左右;截至到今天16时,受台风影响的地区都出现了降水,安徽南部降水较大,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50毫米,台风的到来给处在高温之中的安徽各地带来了一丝清凉。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安徽的风雨强度有所减弱,26-30日安徽淮河以南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