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法新社消息,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宣布,该航空一架飞机24日从非洲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50分钟后失去联系,这架飞机原定从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后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民航部门官员表示,可以确认飞机已经坠毁,但未透露坠机地点。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董静舒疑似失联区域的天气情况进行了独家分析。

阿尔及利亚
失联飞机飞行线路(图片来源:网络)

航班失联位置在马里 疑似失联区南部可能有降雨

域法新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称,24日航班失联时位于马里空域,正向马里与阿尔及利亚边境靠近。这名消息人士称,失联的AH5017航班在靠近阿尔及利亚边境时被要求绕道,因为当时能见度较差,避免与另一架由阿尔及尔飞往马里首都巴马科的客机发生碰撞。然而,在航线改变后,塔台与飞机失去了联系。又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法国交通部长确认,阿尔及利亚航空失联航班是在马里北部上空失联。

阿尔及利亚航空官网显示,该航班原定24日00:45分从瓦加杜古起飞,05:40(北京时间12:40分)抵达阿尔及尔。该航班每周飞行这一路线4次。

阿尔及利亚
马里当时时间凌晨2点云图

董静舒分析,据飞机起飞时间推测,飞机失联时间大概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左右。据查,失联位置马里共和国时区正处在UTC+0区域。据当时云图显示,在疑似失联区域中,它的北部是晴空区,南部有对流云团存在,可能有一些降雨天气。》》哪些天气会影响航班?

法新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称,失联客机航班号为AH5017,可容纳约135名乘客。在阿官方通讯社公布失联客机全部乘客名单中,法国人最多,有51人,失联飞机中无中国乘客。

阿尔及利亚航空过去15年发生两起致命事故

据腾讯网,阿尔及利亚航空是非洲第三大航空公司(仅次于在南非航空和埃及航空), 年吞吐量超过750万,拥有20架波音新一代737系列飞机,是北非地区拥有此机型最多的航空公司之一。

过去的15年,阿尔及利亚航空发生两起致命事故。2006年8月13日,一架阿航L100大力神运输机在高空失去控制,坠毁在意大利皮亚琴察附近,机组3人全部遇难。2003年3月6日,一架阿航波音737-200飞机在Tamanrasset 起飞时,一台发动机在25米高度故障,飞行员操作不慎导致飞机坠毁,机上102遇难1人生还。

马里在哪?

法国交通部长确认,阿尔及利亚航空失联航班是在马里北部上空失联。马里共和国(République du Mali)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向北与阿尔及利亚、向东与尼日尔、向南与布基纳法索和科特迪瓦、向西南与几内亚、向西与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接壤,是西非面积第二大的国家。它的北部边界在撒哈拉沙漠的中心,大多数人集中在南部,尼日尔河和塞内加尔河源于这里。此前美联社报道称,马里北部属于冲突区,当地分离主义乱局还在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