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登陆福建后一路向北,给北方沿海城市带来了风雨。受其影响,昨天(24日)开始,山东半岛出现大暴雨,沿海海面刮起7-8级阵风。麦德姆来势汹汹,青岛紧急转移4000余人。

“麦德姆”来势汹汹 青岛雨势最大

昨天下午开始,受“麦德姆”影响,山东半岛风雨大作。监测显示,24日14时到25日9时,山东共有104个县市、1308个乡镇出现降雨,青岛、威海、烟台3市遭遇大暴雨,潍坊、日照降下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青岛,达130.3毫米。目前,半岛地区降水仍在持续。

“麦德姆”携大暴雨袭山东 青岛4000余人转移
7月25日早6时许,青岛五四广场沿岸的浮山湾海域波涛汹涌。

据青岛新闻网消息,受大风降雨影响,截至昨日22时,青岛崂山区和即墨市转移海上养殖人员、工棚、地质灾害和危房区人员4006人,均妥善安置,8区(市)海上作业船只全部回港避风。

“麦德姆”今天擦过山东半岛 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麦德姆”的中心今天上午9点50分前后由江苏省连云港市移入黄海西部海面,10点钟其中心位于连云港市近海海面,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3百帕。

中央气象台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之后擦过山东半岛东部进入黄海北部,于26日凌晨到上午在中朝边界到朝鲜半岛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威海、烟台、青岛、日照、潍坊5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150毫米,东营、滨州、淄博3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雨量20-40毫米,局部50-100毫米。此外,今明天,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风力8-9级,阵风11级。半岛、鲁中的东部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7级,阵风8-9级。

目前,山东省气象局已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文/王连珍 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