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中心于今天(25日)下午5点10分在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3百帕。今明天,“麦德姆”将继续北上,最北将波及到吉林,辽宁东部、吉林东部都会遭遇暴雨甚至大暴雨的侵袭。

“麦德姆”继续北上 辽宁吉林将迎大暴雨

今明天“麦德姆”将继续北上,最北将波及到吉林,辽宁、吉林等地有强风雨。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麦德姆”登陆山东荣成 辽宁吉林有强风雨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山东省威海市近海海面,就是北纬36.7度、东经121.9度,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3百帕。5点10分在山东省荣成市虎山镇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3百帕。

预计,“麦德姆”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穿过山东半岛东部后进入黄海北部海面,于26日凌晨到上午在中朝边界到朝鲜半岛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麦德姆”登陆山东荣成 辽宁吉林有强风雨

25日20时至26日20时,东海北部、黄海大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辽东半岛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黄海中部和北部、渤海海峡、渤海东部以及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辽东半岛沿海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麦德姆”登陆山东荣成 辽宁吉林有强风雨


山东半岛风雨猛烈 谨防地质灾害

受“麦德姆”影响,今天白天,山东半岛地区出现50~100毫米的降水,牟平、文登和荣成等局地120~192毫米;山东半岛及沿海、江苏中北部沿海出现8~10级大风。

据悉,虽然山东一带前期降雨偏少,局地出现旱情,台风带来的降雨会有效缓解干旱,但因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风雨较猛,需谨防狂风暴雨导致的旱涝急转和地质灾害。

“麦德姆”将继续影响山东半岛、辽宁、吉林等地,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山洪、滑坡等灾害;青岛地区需防范“麦德姆”对世园会活动的影响。另外,黄淮、渤海等海域及山东和辽宁等沿海地区需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麦德姆”肆虐江西等地 九江德安受重创

“麦德姆”最北波及吉林 山东半岛警惕旱转涝
昨天,江西德安发生洪水。

“麦德姆”23日登陆福建后,昨天上午移入江西境内,给福建、江西、浙江、安徽、江苏、山东等地带来大到暴雨。

在狂风暴雨的侵袭下,部分地区出现洪水等灾情,其中江西九江德安受到重创,据德安县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当地有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了险情灾情有部分房屋出现过水、开裂等情况。聂桥镇永丰村一农户土房被泥石流覆盖,1名村民被冲走死亡,2名女孩被困房间,截至生死不明,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抢救。

》》》江西德安道路农田被毁 1名村民被冲走死亡

此外,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26-29日,西南部分地区也将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

延伸阅读

>>这些年登陆过山东的台风

>>谁在操控台风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