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昨天(25日),重庆主城已经连续高温9天。天气持续炎热,不少市民前往磁器口嘉陵江边戏水享清凉。在过去的一周内,该水域已经发生了3起落水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

监测显示,昨天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再度超过35℃,其中武隆等8个区县还超过了37℃,最热的彭水达到了39.2℃。

据重庆气候中心统计,7月17日至25日,主城已经连续9天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高温日数与1962年、1971年、1989年、2001年持平,达到了历年同期最大值。

重庆高温持续9天 市民戏水一周3起落水事故
7月25日,烈日炙烤重庆。(来源:重庆商报)

面对如此酷热的天气,不少重庆市民选择到江边戏水享清凉。然而据重庆晚报消息,在磁器口嘉陵江边,一周内已经发生了三起落水事件。7月18日,一名22岁男子游泳溺水身亡;7月21日,一名19岁男子游泳溺水失踪;7月23日,一花季女孩为救同伴溺水失踪,被救同伴痛不欲生再次跳江,所幸被消防官方及时救起。

重庆高温持续9天 市民戏水一周3起落水事故
7月23日傍晚,被救女孩再次跳江被消防官兵救起。(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还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预计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9℃左右。期间主城最高气温也将保持在37℃左右。

高温持续,市民戏水纳凉,最好前往安全设施齐全的游泳中心或是水上乐园,不要前往沿江浅滩,尤其是事故多发区。另外,趁着周末休假,不妨邀上亲朋前往高山景区避暑休闲。(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