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7月以来,高温持续盘踞山城,截至昨天(26日),全市平均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高温天催热了避暑经济,但葡萄却面临“烤”验,卖相大减,难销售。预计未来三天,高温热浪将持续冲刷山城,后天全市最高温将再次突破40℃大关。


“火炉”重庆:避暑经济受宠葡萄被冷落
今晨8点,主城渝北一市民撑着遮阳伞在树荫下行走。

昨日,“火炉”重庆再次发威,主城8区及璧山、铜梁、江津开县万州云阳等18区县日最高气温突破了37℃,其中开县高达40.5℃。另据统计,7月1日至昨日,全市平均高温日数为9.8天,较常年同期偏多了3.3天。其中,主城高温日数达12天,而开县和万州分别被高温“烘烤”了16、17天。

持续高温天催热了重庆的避暑经济。昨日,前往巴南佛影峡漂流的游客爆棚,其中一位卖姜糖水的商贩一天就卖了200杯,而景区内卖凉面和土豆的一商贩一天销售额高达1600元。北碚偏岩古镇的商贩也因高温天忙得不亦乐乎,据悉一卖玩具的商贩介绍,天气热的时候,一天最多能卖出上百把水枪,营业额近千元。

不过对于璧山葡萄种植户来说,天气却让他们很“受伤”。据璧山葡萄协会秘书长刘聪介绍,今年6月雨水太多,阳光不足,造成葡萄味道酸,口感不好;等到成熟后,7月的烈日暴晒又让葡萄被烤蔫,卖相难上台面,有的本地葡萄价格甚至低至一元一斤也卖不动。目前,当地至少有10万吨葡萄滞销。


“火炉”重庆:避暑经济受宠葡萄被冷落
今天上午,主城渝北新牌坊附近,护路工人在烈日下作业。

今天,高温仍将在山城肆虐,上午10时,山城大部气温已突破了30℃,其中合川高达33.9℃。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但难缓高温。今天全市最高温有望达到39℃,明天大部地区持续晴热模式,后天“烘烤”升级,全市最高温有望再度突破40℃大关。(刘双娥/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