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7月27日起,我国多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公路路面温度过高。29日14时路面温度实况显示,福建境内京台高速、沈海高速、泉南高速;湖南境内京港澳高速岳阳-长沙段;江苏境内长深高速溧水-长兴段、扬溧高速秦太河大桥-溧阳段、沿江高速天王-戚墅堰段;四川境内夏蓉高速、沪蓉高速、成渝高速;重庆境内兰海高速、沪渝高速、沪蓉高速多个交通沿线观测站路面温度达到55℃以上。其中,重庆境内沪蓉高速小垭口站、沪渝高速合兴站路面温度分别达到75.4℃与74℃。当路面温度超过72℃时,会对公路交通安全有较大影响,发生车辆爆胎、汽车自燃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29至31日,我国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江汉、江南、华南大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上述地区的公路路面将出现较高温度,对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提请司机朋友注意出行安全,及时调整计划,尽量避免在12-16时时间段出行。(谢凯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