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及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受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影响,上海铁路局决定即日起暂停发售8月2日、3日运行于京沪、合蚌、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高铁(客专)线路的所有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表示,将视台风走向及时调整售票、列车运行方案,请旅客密切关注@铁路上海站,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了解详情。

据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发布的台风预报,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将于7月31日晚上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30日20时至31日20时,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

大风对高铁有何影响呢?据了解,当高速列车速度超过200公里,横向风风速大于30米/秒时,列车极有可能脱轨或倾覆,就像人跑得快了,只要有一点外力作用就很容易摔倒一样。另外,大风吹得接触网左右摆动,会造成电路不平稳,也会影响高铁运行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