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昨夜又遭遇雷雨大风 部分区域风力8级
图为昨晚9时40分合肥长江西路电闪如昼照亮夜空(张宁拍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30日)白天,合肥热浪滚滚,气温一路攀至36℃,但到了夜间,却是雷雨闪电,还刮起了8级大风,气温骤降,瞬间激爽。预计未来三天,合肥仍有雷阵雨,大家还得注意防雷防雨。

昨天白天,合肥气温一路高升,最高达到36℃,这是当地今年以来第10个高温天。不过入夜后,一场暴雨突然而至,让气温骤降。昨夜30日19时至23时,合肥市区累积雨量在43.6毫米,其中十五里河站点22时1小时雨量就达到了40.8毫米。受雨水打压,气温来了个“大跳水”,21时气温还在32 ℃,到22时就跌至24.3 ℃。

合肥昨夜又遭遇雷雨大风 部分区域风力8级
图为昨晚合肥芜湖路暴雨倾盆,树木被大风刮倒(陈浩拍摄)

伴随雷雨,大风也丝毫不甘示弱。昨日19时至23时合肥风力极大值最大在阜南路达到18米/每秒,相当于8级大风。合肥宁国路与南一环交口,路边大排档一条街的遮阳棚几乎全被大风掀翻在地,部分食客的桌椅也被掀翻。中国天气网安徽站记者回家途中也遭遇到大风将大树刮倒,横卧马路的情况。

据安徽网报道,因暴雨来得突然且短时强降雨时段集中,政务区匡河南路成了一片泽国,四车道的宽阔马路顿时成了“河流”,森林海小区南边的匡河路路段,路面雨水已深及路牙;习友路与怀宁路交口积水很深,道路已经被临时封闭,交口东侧200米的路段已经成了一片汪洋,积水最深处到达大腿。

合肥昨夜又遭遇雷雨大风 部分区域风力8级
图为昨晚一辆三轮车在合肥积水道路中艰难前行(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8月2-3日受“娜基莉”影响,安徽省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合肥31日多云,气温27~33℃;8月1日多云,部分雷阵雨,气温26~32℃;8月2日雷阵雨,气温26~30℃。